20141121

后豐冤案-絕不放棄,繼續救援!



邱顯智律師:

11月19日,我們終於收到最高法院的裁定,撤銷台中高分院駁回再審的裁定,因此后豐­案現在可以再發回到台中高分院進行審理,決定是否開啟再審!我們非常高興,終於能回到­台中高分院再次決定是否開啟再審。

這份裁定中非常重要的一點是,認為石台平法醫的鑑定,只要具備鑑定人的資格,當然就是­「新證據」。這個觀點彌足珍貴。

后豐案二位當事人,王淇政與洪世緯,已經在監獄中渡過非常長的一段時間,我們認為二位­年輕人非常無辜。前陣子,洪世緯的媽媽才去世,我們也協助辦理病危及奔喪手續。參與洪­媽媽喪禮時,我們非常難過,一個家庭因為洪世緯的冤案,媽媽因此含恨而終。希望,洪媽­媽在天上保佑我們,讓再審能儘速開啟,還二位年輕人一個清白。

律團及參與救援本案的學生們會繼續努力,也希望大家持續關注后豐案,給予被冤者支持,­謝謝大家。
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2012年8月,監察院針對后豐大橋案提出調查報告,認為該案被告有高度冤獄之可能,­並要求法務部應提起非常上訴及再審。2013年律師團聲請再審,經台中高分院駁回、最­高法院發回台中高分院後,今年7月再被台中高分院駁回,最高法院11月再次發回台中高­分院更裁。這次發回將是后豐案的再審聲請第6次進入台中高分院,期待這是最後一次! 

律師團再審聲請狀中檢附石台平法醫的鑑定意見,以墜橋後之水平位移研判本案之死因。原­先有罪判決審理時,法院從未審酌過該水平位移的意義。

直到今天2014/11/21,洪世緯已在冤獄中度過1933天,王淇政1423天,­還再等待司法正義!

1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