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1214

2013/12/13李垠儒同學訪視王淇政


李垠儒於2013/12/13訪視王淇政的心得:


兩個禮拜前,欣妤學姊安排我在今天(12/13)到台中監獄探訪王淇政大哥,從那時起,我一直非常緊張,不知道該怎麼跟淇政哥聊天、不知道怎麼與他談話才能讓他放鬆心情,不知道怎麼讓他暫時忘記自己在監獄裡,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分鐘…進到會客室,看到淇政哥帶著熱情的笑容、猛力的揮手,往我們這邊走來,一拿起話筒,淇政哥連說了好幾句


謝謝,他的謙卑有禮,消除了我先前的緊張感,他燦爛的笑容,雖然隔著冰冷的鐵欄杆,卻依然能帶給我們暖暖的感覺。他首先關心的是朋友洪世緯委任律師的問題、關心王媽媽的身體,接著是王姐姐近日的狀態,雖然淇政哥的人不在家中,但心卻依然掛念著家人與朋友。當王姊詢問他最近的狀況,淇政哥還用開玩笑的語氣說:「最近業務很多餒!」不讓家人朋友擔心,短短的十分鐘裡,淇政哥的笑容一直沒消失過;他的熱情,讓一個月沒看到弟弟的王姊,滿足地放下話筒;他的樂觀,讓我對他有滿滿的不捨卻充滿著希望。鈴聲再度響起,淇政哥的笑容依舊燦爛著,嘴裡依舊是滿滿的感激,雙手也依舊用力的揮動著…

在等待會客的時候,王姊和我們談了很多淇政哥的事,王姊有三個兄弟姊妹,王姊和淇政哥分別排行老二和老三,從小為了不讓王爸王媽太過勞累,會幫忙做家事,幫忙家計,是個既孝順又負責任的小孩;在淇政哥尚未入獄前,王爺爺有病在身,淇政哥都會陪在王爺爺的身邊,陪他上醫院,處理爺爺的生活起居,同村的人都知道淇政哥是個貼心又有耐心的孩子,所以當淇政哥深陷這個案件時,村裡的人都不敢置信,有許多長輩聽到這件事,都跑到王家詢問,甚至還有人邊說邊流淚…


這一次的會見,終於讓我體會到大家口中既陽光又帥氣的淇政哥,同時我也很佩服王姊姊的堅持與毅力,讓案情增添了一絲希望。



   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